又來DIY糖果 ♥ 八爪魚丸

自從上次DIY漢堡後,我就發狂地買了一堆,幾乎把品牌有出和零食店能見的都買回來了。今次趁小堂妹到訪我家,我也邀請/強迫她一起玩一下:DIY Tagoyaki,我最愛的八爪魚丸。

今次做的是Kracie Popin Cooking DIY Tagoyaki,都是零食店能買到的東西,大約$30元。要認住下面的包裝,因為meiji也有自製八爪魚丸糖果但質感不同,比較像糖果一點的,先試Kracie好了。所需的器具全部包含,你只需要一點點水和微波爐加熱,和找找用什麼來裝完成的八爪魚丸(假設你也像我想好好拍照,可以找更配合的器皿)

我就不長氣仔細講每個步驟,看video更實際:

時間飛逝,在家中一路看running man一路做八爪魚丸,電視的時間過很快,八爪魚丸的進度就慢多了。😅所以就fast forward到最後的一個步驟:沙拉醬,比較多沙拉醬因為物盡其用。

diy-tago-01 diy-tago-02

(利申:找不到做壽司用的竹卷,就用了豉油碟🙈)

其實過程跟上次做漢堡包很相似,都要水和粉末混合,某些部分要微波爐加熱。最大的不同,也是難度最高的地方是「翻轉八爪魚丸」!!!!!💥 每次凝望八爪魚丸師父用心做食物的樣子時,最令人讚嘆的當然是八爪魚丸翻身那一下子的鬼斧神工!想不到也到我了!這個也是最令人尖叫的部分!第一次加「粉漿」時只加一半,然後下「八爪魚材料」,加熱後要翻轉才可加另一半「粉漿」…… 每翻一次也是動魄驚心。實際狀況是第一次下得粉漿多數比較見得人,但加熱後多少也有點裂紋或缺憾;另一面完全靠加熱形成形狀,100%彩數:不完美指數粗略估計,高達50%😂😂😂

diy-tago-03

為了加強像真度,找來點伴飯用的紫菜配料,如果有木魚就更好了!好的,要試味了!!!

diy-tago-04 diy-tago-05

第一口的感覺,跟真的八爪魚丸有點相似,我想這個跟沙拉醬和燒汁有很大關係吧!還有一點點疑似咖喱的味道。而八爪魚球吃起來跟上次的漢堡麵包幾乎一樣,也許同一種粉末材料吧!至於重點的八爪魚,大家想多了,這只是糖果,有點甜味。總結而言,這個八爪魚丸DIY也充滿樂趣,特別在翻轉的部分很刺激,味道方面不是完全糖果所以也OK,不會覺得難吃。老實說大量的醬汁掩住了很多醜醜的地方,翻去底部其實很多八爪魚外露,外觀還是有待外進 …… 希望有天我也能試試做真的八爪魚丸呢!😎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