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革菜鳥手記 01

是咁的,自此第一次在朋友workshop小試牛刀後,發現淘寶的菜鳥入手套裝性價太高,我人生第一次淘寶就獻給了皮革店,直送家中超級方便。從此我就展開了我的皮革手作之路。

這個系列稱為《皮革菜鳥手記》因為我是百分百的菜鳥。朋友自家workshop是我第一次下手整皮,在她教導下加上事前資料搜集,我做了最簡單的三角形散紙包和流蘇裝飾,當中最高難度的只是用字母沖打名字吧,但那份滿足感令人難以忘懷,收到散紙包的朋友也很高興,所以我也希望擁有自己的一套工具。

IMG_4471 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t1 preset

(上面我的作品有2個淺啡色三角形、2個流蘇和碎皮做的醜名牌🙈
感謝chiyanchi的Miss Chung悉心教導)

有一天,妹妹問我有沒有東西想要淘,我就隨便看看啦。零淘寶經驗的我就看看文具呀印章呀貼紙呀等等,忽然想起「不如也看看皮革配件」😶正因為這個瞬間的念頭,我下火海了🔥🔥🔥要淘有關皮革的可謂一發不可收拾。

_MG_5302

這裡全部都是我從皮革店淘回來的寶貝,稍稍整理後填滿了一個比A4更大的箱子,鐵罐用來收藏零碎物件。

_MG_5315

看起來夠齊全嗎?數一數這裡居然有27種工具!好吧我知大家都看不明白,特別預備了說明圖:

_MG_5315a

這張圖真的很用心去打字😂以菜鳥級數,其實不是每一樣工具也能用,常用的大約當中的75%,但跟比更基本的套裝價錢相差數十元工具的數量差不多多了一倍!所以選這套就對了吧。(這也是最多人買的一套)

淘的過程比想像中簡單,最煩惱的只是選擇買什麼吧😂雖然重2kg套裝已經選好了,但既然運費已經佔不少,多選其它的配件重量也不會有很大影響。所以我又買了些鈕呀拉鍊呀工具呀和一點點皮料試下質素,最重要是多買幾包手縫針,因為針會斷😂😂😂(我男朋友第一次穿針就斷了3枝)深水埗一包針20大元,淘就3元,算港幣連運費最多也是10元吧,還是很伐算。唯一要注意的是液體和粉末不保證能送到香港,視乎情況和運數了。

淘的過程也比想像中快,星期六下午下單,即時聯絡客服修改郵費,吃個麵很快已修改好了,付款後就等發貨。當天黃昏瞬間就發貨了,然後星期日早上到深圳,下午就到港了,因為派件到住宅區要等一下,所以星期二黃昏才到家。老實說用「才」好像有點不適當,因為這已經比我預計的快很多了。今次運了5kg運費連附加費約$100,其實很多其它集運轉發的會更便宜,像我這些只在一家店買,加上我淘寶什麼都不懂😅選了最懶的方法… 哈哈哈

_MG_5314

這個紙盒是自己預備,買套裝並沒有包括的。讚的是包裝很仔細,大量泡泡紙包住,送到來依然很整齊。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s1 preset

還有個驚喜是隨套裝附送的碎皮料,手感搭起來不錯,紋路是很易搭的荔枝紋,顏色也是易搭的種類。每個套裝包200克碎皮,最大塊的大概可做名片套和鎖匙包。

開箱文就在此完結了。一個套裝連運費$2xx真的超值!即使不作長期發展,這也不是讓人心痛的價格,而且新手用的確足夠有餘了。缺點是運費比較貴,但是連運費也比在香港買的平。如果大家有興趣,可以多集幾個一起買就一起分擔運費了!(註: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聯絡也可,有幾位朋友聽過我介紹已經心動… 因為實在太便宜吧!😏集合得越多人就越便宜了)

line003 line003

_MG_5322

下回預告:

其實我買這套工具的同時,也順手入了另一個套裝,這塊桃紅色的皮用來做什麼?
留待下回《皮革菜鳥手記》分解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