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MQ藝術の旅

聞名不如見面。香港又一座舊建築因為活化工程重新投身入藝術中,而且還是在被cafe和gallery包圍的上環區。來吧現在就去PMQ感受藝術!

首先,交通方面,雖說我記得大概的位置,但是由地鐵站走上去還是有些距離。原本以為比較近中環,但在地圖裡看還是比較接近上環站。所以就由上環站E2出口出發,一直上山往上走大約5分鐘。沿著鴨巴甸街,也有不少人往相反方向走,也猜到他們剛逛完了。

pmq-map

一路都是斜坡,碰上太陽先生罕有地猛的日子,其實到達目的地時HP值已經被扣掉了三分一🙈當然,第一眼看見的PMQ也沒令我們失望,一進門口看見的是綠悠悠的草地,還有幾位外籍美女坐在草地上野餐(對不起沒圖沒真相)不過,在HP值不斷下降時,較急切的還是找冷氣地方恢復體力。

IMG_4047

第一個冷氣地方就是Bread and Butter cafe,是時裝品牌、特約設計師商品加喝咖啡的地方,可惜室內能坐的位置比較少,所以輕輕逛了一圈我們就到外面的weekend market了。這個比較像手作market,香港不少其他地方也有的。走入多一點有幾檔賣杯子蛋糕和飲料的,蛋糕賣相很可愛的。

IMG_4053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1 preset

好吧,重點來了,PMQ最大的特色是兩旁兩棟大樓裡的設計師小店。由於兩棟大樓只有5樓和3樓能打通的,我們事前沒留意,所以逛得不順路😂接下來有幾家特別喜歡的店想逐一介紹下:

IMG_4056

NO 1: 燒賣蠟燭

以前受男友影響,有段時間很喜歡點蠟燭(只是香港天氣太熱少點很多了…)這家店我早在雜誌上看過介紹了,喜歡吃燒賣的我當然也喜歡這些點心蠟燭了❤️極高像真度!!! 但最用心的是做燒賣蠟燭的過程跟做真燒賣的並沒有大差別,都需要把材料一層一層包上去,點心如是,蠟燭如是也。如果有人送給我,應該捨不得用對吧?

Shop: BeCandle (GLUE Associates) / S402

IMG_4054

NO 2: 迷你盆景

把最愛的miniature和植物融合,就形成了jungle in a bottle。這樣的搭配跟我以前拍食物有點似,所以非常合我口味哈哈!希望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個就好了。沒空間放盆景的話,店子也有迷你版的頸鍊很OK的喔!它們的共通點都是輕易打理,是懶人首選(笑,最懶的在這裡)

Shop: Jungle in a Bottle / S406

IMG_4066

NO 3: 食材陶瓷

其實,我小時候已經有玩陶瓷了,但那些都是手造的,不公整,因為沒有用《人鬼情未了》裡面的轉盆。這次的陶瓷除了勾起兒時回憶外,還因為這裡的陶瓷充滿人情味。這些作品大部分都跟不同食材有關,用以提醒大家用餐時要珍惜食物。而且作品真的很精美,每一件也像藝術品,同時我也後悔怎麼小時候我想不到陶瓷可以這樣裝飾。哈哈哈!

Shop: FLOW + Living / H207

IMG_4064

IMG_4065

最後的,這是Chocolate Rain Cafe,到訪時還未正式營業,希望下次有機會試一下。

最後最後,PMQ真是一個好地方。有很多不同的本地設計作品,是設計集中地。美中不足的是大部分也是戶外的,夏天到訪的話,以香港的濕度,加上人多,的確有點焗促。(雖然最近PMQ依然人氣高企,很熱還是很多人)希望太陽不是直曬的日子,或是天氣涼一點的時候,我一定會再去的😀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