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龍女遊記

自從因一次工作機會踏足東龍島,便念念不忘。終於等到一連幾天的紅色假期,便約我兩位最愛的女伴安排東龍島之旅。

往東龍島的方法除了私家渡輪,就只有街渡。於三家村碼頭乘搭,只有星期六日才有,一天來回程各有5-6班船,船程約半小時。早出晚歸的可以9時出5時回,而且多數有回程的加班船至6時或7時,視乎當日人數而訂。詳細班次請參考此連結。(以前有西灣河至三家村的渡輪服務,但1月尾已經停航了)未正式開始時已經有個小插曲了😔低估了假期的力量,預計搭11時的船結果1時半才成行。平常假日並不會這樣,但碰上熱門假期的話預先到碼頭購票是OK的。

IMG_3553

天氣超好超級熱,我們在三家村的涼亭躲很久以後終於出發了。由於只有我一個去過,所以由我來帶領東龍女展開旅程。東龍島的行走路線簡單地分為行左或行右,這個分叉點就在碼頭下船走上幾步的士多前面,你會看見一大個指示牌:分右去炮台,來回約一小時;分左可以環島,約四小時,同時通往營地。還是行山初哥的我們選擇了只往營地,到達了便原路折返,如果一直行不休息來回大概一小時多一點點吧,但我們慢慢走又拍拍照,再吃個下午茶就夠花半天了。

IMG_3560

由碼頭到營地的路,只有前半小段有遮蔭,其餘都是熱烈當空的😅當你走到某位置,大約穿過樹林後曬得最猛而又幾乎最高點時,你向前遙望就看見盡頭的營地了!的確很振奮!可惜那只是走到一半的錯覺🙈再多走一段路,大約到分叉路看見幾間士多時,就差不多到達了。你要穿過士多向前走(跟隨走向燈塔的指示),多走5分鐘就能到達營地。

東龍島是露營的好地方,2次去都看見不少人(假期那次更是幾乎爆滿)。交通尚算方便,由碼頭走來以平地居多,附近的士多有廁所、沖身房和洗東西的地方供免費借用。根據營的數目就知道這裡挺受歡迎嘛!😁利申:我沒露過營

IMG_3572

正式拍照前當然要先醫肚,因為到東龍島已經2時有多,加上酷熱天氣下背著相機走路,全身也在出汗,所以就去士多下午茶,順道去廁所方個便。這家士多在沙灘那邊,就是在剛剛的分叉路轉右往下向沙灘方向走(抱歉我忘了名字)。雖然規模不及另外兩間大,但它的裝修是最獨特最有格調的。鋪了喱士桌布的桌子和椅子也在小石路上,不用怕坐不穩,因為椅子都會卡在石子間。架起太陽傘,圍欄上不同顏色的小波都是店主從海裡撿回來的浮球,加點心思就做成這些環保的裝飾。士多賣的都是數款公仔面和冷熱飲品,最有名的是雞翼和燒賣。不過已經餓壞了的我就叫了最基本的餐蛋面配可樂,最簡單也最好味道。😍士多能直達沙灘,店主也有提供燒烤爐租借,同樣也有洗手間和沖身設備。另外店家有很可樂的柴犬,不妨逗逗牠玩。(抱歉我只記掛著吃東西沒拍照…)

_W3A7332

吃飽了後,已經是4時多,可是太陽還很猛,於是我們先向最近的沙灘出發。

_W3A7319_W3A7325

像我這些不能在烈日下待很久的人,就在樹蔭下躲很久。碰巧我有枝100mm鏡頭,就已經幾乎不想走出去了。😂😂😂咱們的麻豆小矮妹Bobo在烈日下依舊送上燦爛的笑容。😚

_W3A7321 _W3A7335

我還是最喜歡這種留白很多的構圖,在郊外拍最合適,而且Bobo簡樸的服裝也很合適這種格調的相片。Bobo也是我其中一位在追夢的朋友,平凡的女孩有著不平凡的夢,熱愛旅遊熱愛日本,堅持拍菲林。她照片也有一種獨特的味道,可以到她fb page給個讚和flickr看一下。

_W3A7341 _W3A7348

在東龍島不難發現小狗的蹤跡,因為這裡是小狗郊遊的好去處!牠們都自由自在地在草地在沙灘裡奔跑玩樂,我看著也覺得很高興。(帶小狗坐船是OK的不用擔心,很多人不只帶一隻小狗的)

IMG_3761

沙灘過後,終於回到了營地那邊,也是是次行程的重點拍照景點。天很藍,風很大,一大片草地,站上石頭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,下面拍打著的浪花更是壯觀。有這樣的景色,在這裡露營一定很爽吧!

_W3A7358

這個位置,是整趟旅程裡最值得期待的!😊坐在此石上有居高臨下的感覺,坐在懸涯邊望著海浪,背山望海,是拍照的好地方。先叫攝影師Ann來當先峰,一嚐「大地在我腳下」的滋味。初初我叫她先爬上去,她還很猶疑,因為那石頭看起來很危險,而且石頭凹凸不平要爬上去好像有點困難。當然,看見成功的照片就知道這是possible的了!而且石頭下面不是直接就懸涯的,所以並沒有想像中可怕,我們也先後各自拍照了😁在這裡瘋狂拍滿照後,因為不敵太陽太累了,所以提早坐船回家了。

_W3A7386

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,有很大的想像空間,感覺很舒服。

_W3A7387

最後這張送給Bobo,這張相片很切合你現在的心情吧。追夢的路途雖然很遙遠,希望你能繼續努力堅持,有很多人會支持你的,記住無論面對什麼事,也要保持著你最燦爛的笑容,要加油喔!❤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