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Kitchen ♥ DIY漢堡居然能吃?!

自從見朋友分享過後,一直沒機會買到的DIY漢堡,終於等待到時機了!期待已久,終於來弄漢堡了!

今次弄到手的是Kracie Happy Kitchen Popin Cooking DIY Burger,是可食用的DIY糖果玩具。原為小朋友而設計的,想不到也受大人歡迎。(本地有些小商店有售,大約$30)

預備好微波爐和男朋友當助手後,立即展開這個飯後活動。事前也看過短片,沒想到做起來還真的要花點心思。手指還算得上靈活的我,做起來還是有點笨(笑)

我就不逐個步驟仔細講解了,網上有很多資源已經分享了,就來看看這短片:

(本來找到段高清的,可是那女孩的短片有60分鐘,汗)

在正式開始前,請留意別太暴力對待包裝紙,因為上面都印好了裝飾用的包裝,剩餘的還能當料理台。原理很簡單,就是把小量的水和提供好的粉末混合,加熱一下再冷卻就成。

混合過程毫無困難,就是依照包裝盒上的教學,依序把不同粉末和小量的水用附近的小棒搞伴好。比較不肯定的是我家微波爐沒註明實際熱力,只分了中火中高火等等,依教學上500-600W需時30秒,我就選了中火。叮好後就放雪櫃冷卻大約十分鐘。別以為冷卻時就很空閒,實情是繼續預備其他材料。白痴的我在預備第二種時已經出狀況😑我把粉末直接倒去模狀,沒想過粉末很多,然後就笨笨地把混了水的半粉團轉移容器,過程好像浪費了些(淚)還有,要注意,每次預新一種材料前,都要把用過的搞伴容器洗淨,因為容器只有一個。預備好所有粉團,混了四種材料,然後要混的是茄汁。都是粉加水,但混了真的是「汁」狀,就似平時煮飯時打的茨,打好茨就備用。最後一包粉末是混可樂用,把小杯注滿三分之二的水,再倒入粉末。天呀!倒入的同時我叫了出來,因為有可樂的氣泡不停湧出來!!!嘩聲四起🙈(笑)

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s1 preset

最後,就是把所有的粉團倒出來,切好分成兩個漢堡。不過由於我們太笨拙,材料只夠分成一個「比較厚」的漢堡。我早就應該明白包裝盒上的照片只是完美的化身,理想與現實總是有距離,但人家第一次玩DIY,就算了嘛要求別太高。幸好有保留包裝紙作料理台,所有切割功夫也用了附送的小膠刀在上面完成。我懷疑有些材料雪藏得不夠久,所以有點不結實,導致切割比較困難,當然材料流失也有影響分量。♛😁♛😁♛ 薯條是第一樣材料,也雪得最久,所以非常硬(淚)花了很久慢慢用小刀磨著來切,結果非常粗壯。面包和漢堡不太困難,只是我的手不夠精細切不好。芝士算最容易了,用手指按扁,走邊切成四方形就可。最後加上茄汁,把材料拼好,插上旗子就大功告成!👏👏👏

burgerdiy-02

(明顯地這是特別厚的漢堡,足三兩😂)

興奮地拍攝完後,真的要試食了。男朋友因為不明白粉團的原理,所以只敢輕嚐,怕不知把什麼化學東西放入肚,但我是不怕死的完全無恐懼。😂放入口的第一下感想是OH MY GOD!我從來沒想過居然有漢堡味的,一直認為這是給小朋友輕鬆DIY的糖果,漢堡只是一個造型吧。這完完全全推翻了我所有的幻想!這是粉子料理嗎?把粉末混水就成了漢堡?最神奇的是每種材料也有獨立的味道,漢堡扒、芝士、茄汁、薯條和可樂,所有的味道也是MATCH!文字已經不能形容我的震撼!不怕死的我,把男朋友不欣賞的漢堡和薯條吃光了,然後我心裡默默唸著以後要玩更多更多的DIY,從此踏上DIY CANDY成魔之路。

140322-diyburger01

最後送上認真拍的照片,因為「整左唔好晒」我就認真地當成真食物去拍攝,顏色偏紅是效果,上面電話拍的比較真實,而味道請自行想像,跟真實漢堡差不多就是了。我已經買好了更多的DIY,有空再分享。😊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