羨慕到不行的生日會

這一次,接來了生日會的拍攝工作,本以為是 a piece of cake 般容易的工作,原來也不是,而且更經歷了一個羨慕到不行的生日會。

千里迢迢來到赤柱,拖著相機箱下巴士,手裡電話開著地圖,尋找著一個不熟悉的街道門牌。下過斜坡,終於找到,卻被保安截住了,我又笨笨地說錯了屋主的名字(後來我才知屋主不是主人家),還好我一說生日會他就知道了,終於成功到達預備開始一天的工作。

一進門內,當然是預料到的豪華大宅,至少有三層吧,但未有閒餘去參觀我就要立即準備開始工作。今次我預備了兩部相機,省去了換鏡頭的功夫,把相機掛上頸和膊頭,就正式出外作戰了!:-P 根據行程(對呀,是次生日會有幾個行程),首先是泳池派對。到達之前,我猜想是大屋後面花園的私人泳池,一走到屋後,我呆了呆。

20130926-155039.jpg

天呀,是連電話鏡頭也不夠wide去拍攝的程度。還有刻擔心鏡頭焦距不夠長,但擔心也太遲了,因為我沒長焦鏡頭(淚)。不過我拍了5分鐘後也要先跑回屋內,因為我要把襪子脫掉。

anise-party-feature002

這是是日主角Anise。顯而易見的漂亮混血兒臉孔,換上美人魚裝束更見適合是次的Pool Party。

一個又一個小朋友/ 美人魚的加入,整天大概有16-20個小朋友,在泳池玩不停的最少也有10個吧。根據主人媽媽擬訂的shot list中,她希望每個小朋友也有張個人玩水的portrait。在泳池邊長期半蹲下來,我希望自己有防水相機和泳衣能下水。他們你追我逐地盡情嬉戲的同時,我也泳池邊充分地運動。除了體力勞動,也是反應的考驗,一個不留神他們就跑到老遠,或是你不知何時他們坐到池邊在你不足一米的距離興奮地踢著水。耳裡聽著他們比作更流利的英文對話,眼裡像雷達般追著他們的行蹤。我已經顧不了分清每一位小朋友確保每人有一張相,只是把能拍到的,都拍下來。大部分媽媽也在池邊聊天,手裡除了香檳還有毛巾,方便隨時迎接小朋友上水;在場的爸爸也落水一起玩,玩的是最簡單又最強的:把他們拋高跳水,當然尖叫聲不斷了。有一大班朋友瘋狂玩樂,爸媽又陪伴左右,不論主角,還是有份參加的朋友,真是很快樂很幸福吧!

anise-party-feature005

anise-party-042

anise-party-feature007

終於連小朋友也玩累了,我也可以稍稍休息,吃個小食(很外國的那種小食,生青瓜蘿蔔點醫食),再極速來一盒蘋果汁,就繼續作戰。

anise-party-feature010

今天我帶了2部數碼機,一枝變焦一枝定焦,左右膊頭各一部,就這樣跑了一整天。在技術上,變焦主要拍必要的畫面,例如家庭照呀團體照呀等等,定焦就拍唯美的大光圈大頭照和其他近鏡。開大光圈拍大頭唯美的成功率很高,低光拍攝也沒有問題,只是走焦的可能性比較高(淚)。

泳池耍樂並不是全部(實際只佔了很少時間),主人家還找來了face painter!天呀,本來已經很可愛的小朋友又變更可愛了!姐姐一來了小朋友們都立刻湧過去排隊,很有秩序,就是太興奮愛湊熱鬧圍起一堆。他們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圖案,彩虹呀花花呀動物等等,最受歡迎的是貓貓。這麼多小朋友少不了有些人的圖案會類近,但令我驚訝的是有好幾個小朋友要求了跟主角一樣的黑白貓貓,而她沒半分介意。

anise-party-244 anise-party-251 anise-party-252

繼face-painting後,還有外出活動,她父母真是用心良苦,安排了這麼多有趣刺激的活動(刺激是我的心臟,要跟著跑)。基本上是圍著赤柱走一圈,最後到赤柱海傍大街,途中不同check point有不同的任務,當然小朋友們很輕易就很投入。

anise-party-feature017

終於到餐廳了!Pizza和超漂亮又好味的蛋糕!小朋友和大人們也稍作休息,我也能坐下來吃點東西。其實生日歌就是喧鬧中唱過了,然後食物也在喧鬧中被清去一大部分,畢竟小朋友吃不了太多。我餓(羞臉)但又因為還在工作中不能吃太多,因為要隨時候命(裝作專業的口吻)!!

anise-party-367

晚飯後,我跟隨繼續留下來的小朋友一起回家,是小女孩們溫馨的sleepover,就是少女們那種睡衣派對啦,最後她們溫馨地一起看卡通渡過,我的工作也完成了。

後記:這個難忘的生日會,因為體力比不上小朋友,翌日休息了很久才能動手修圖(羞臉)。

Leave a Reply

